小妹不才,手上有一張冷門卻聽起來很專業的證照。

看了母校老師在FB上貼鴻海徵才,

雖然小妹剛畢業,目前在小公司有一份穩定的工作,想說無聊沒事投投看履歷。

結果投沒幾天,驚奇的事來了。

我我我我我‧‧‧…居然接到鴻海的面試了了了了了!!!!!!!

人海茫茫的,選到我,我也覺得驚奇

 

一度還以為他是不是打錯電話了,頓時覺得人資姐姐根本天使下凡報福音。

 

接到電話通知的當天,立馬和朋友借了套裝,面試當天殺到鴻海面試。

尷尬的事來了…

1. 我只知道面試時間,還有和我約面試的天使人資姐姐的電話。 根本就沒收到正式的面試MIAL通知 (再度懷疑他是不是約錯人了,還打去確認兩次)

2. 因為根本不知道詳細的面試地點,我我我…跑錯廠啦?!!!!!!!!!!!!!!!幸虧有好心的警衛哥哥提醒我再注意一下地址,我才在面試時間前通知人資姐姐我跑錯廠,會晚點到。 怎麼樣也沒想到鴻海在土城有五個廠呀…… 重點是那五個廠還不是在隔壁而已,而是上了公路才能到…

 

 

路途歷經波折,九死一生,根本赴京趕考。好不容易到了 全台北最難到的面試場地。(在路上聽說非常多應徵者跑錯廠)

人資姐姐依然天使的笑臉迎人,我的面試官 (直系主管) ,看起來人還不錯,完全沒有一點點責怪我遲到。  頓時,我覺得他根本是聖母瑪莉亞。 天上慈母。媽祖姐姐再世。

好險我沒因為路途遙遠就放棄面試,不然我耽誤的,就是我直系主管的非常多的工作時間。 (因為他要從其他廠特地到人資部來面試我)

 

面談過程我有點緊張,問到的除了專業能力、在校成績外,也問到

1. 以往工作經驗,離職原因。

2. 以往工作的什麼狀況下讓你覺得自已該離職了? 

3. 是否願意去大陸

4. 是否能吃苦

5. 求學過程

6. 如果今天去大陸出差,當地員工不配合你工作,該怎麼處理? 

 

大約以上,其實問得滿多的,腦部記憶體不夠,無法記住太多。

 

同時,我也聽到了:

出差津貼 : 一天80元港幣 (約320台幣。講真的,有點小失望)

 

總之,在有點緊張的過程中,第一次面談結束了。

結束不到兩個小時,就接到天使人資姐姐通知第二次面試時間。

當時心情激昂到可以繞總統府跑五圈。 可以去參加太陽花學運10天不睡覺。

但同時,我也接到了面試通知MAIL - 第一次的和第二次的。 (不要懷疑,我的第一次面試通知MAIL是在我面試完才收到)

總之…各位盡請期待我的第二次面試……… to be continue...........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海海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